深圳的蓮花山公園是周末最佳的休閒去處,走到山頂可以一覽無遺整個城市。

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園角落裡的“相親角”。

 

一走進相親角,就能看見大批或坐或站的父母們,對著剛走進相親角裡的訪客上下打量並觀望。

一看到合眼的,立馬向前打招呼:「您孩子多大啦?」、「在哪高就啊?」,直接破題。

聊得來的,也就是通過第一關基本條件審查者,就能進入下一階段互相交換未婚子女的照片或簡歷。

聊著聊著,覺得對方條件真不錯,就能闖進最後一關,讓孩子們約好時間、地點進行最後面對面的相親。

這整個過程還真得過五關斬六將呢!

 

我認真的讀了樹上張貼的佈告,對男性的要求不外乎"學歷好、工作佳、收入穩定、人品好、有責任心、無不良嗜好",也有身高、年齡限制的。

有趣的是不管是透過父母詢問的或是樹上張貼的佈告,十之八九都是為女徵婚,而且所列的女性個個條件極佳,連我都心動了。

但是,在一胎化的政策下,為何女性徵婚者比較多呢?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