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倫丹(Volendam)-北海小漁村

這天,帶著學生們前往阿姆斯特丹郊區的傳統小漁村沃倫丹及馬肯。出發前,我不斷地提醒學生車票是來回票,很貴,要小心保管。

結果,如預期,W生還是掉了車票。

 

W生翻箱倒櫃似的狂搜書包,連放置多日並已遺忘的Cheese片都出天日了,還是不見車票蹤影。

W生憤怒的丟出上個月剛買的手機,繼續不斷地尋找。公車站旁等車的老太太看著這一幕也不禁搖搖頭。

 

車子終於來了,W生拿起書包,急忙衝上車跟司機說:「對不起,我的車票掉了!」。我,站在旁邊等著幫W生付補票的費用。

 

令人訝異的是,司機冷靜的看著W生說:「好,我相信你,因為你如果沒買票也沒辦法到這裡來。」

 

這句「我相信你」(OS: 應該是不用花錢補票!)讓W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補票事小,但人與人之間的信賴感,最值得珍惜。

 

 

▲ 馬肯(Marken)-北海小漁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