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行出發前,我都會做好準備,讀很多的旅遊書及瘋狂蒐集網路上的相關資料,深怕稍有閃失就錯過大家推薦的"必遊"、"必吃"、"必買","必做" ...

 

這次,在準備的過程中,看著大同小異的風景照,突然覺得除了交通方式外,其他的資訊似乎都是別人的。

別人的知識,別人的心情、別人的體驗, 我只是依樣畫葫蘆的去追尋他人走過的足跡- 證明我到此一遊罷了。

 

於是,丟了書,準備照著自己的感覺走。

 

有趣的是,沿途所有問過的當地人都不知道"national park"在哪裡,直到我指出旅遊書上標示的 <Het Nationale Park De Hoge Veluwe>,他們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一路上,擔心搭錯車、下錯站,只好不斷找坐在附近的人問,也因此看到不同的風景-友善、幽默的人。

 

在火車上,只要隨便問一個人,旁邊聽到的人也會湊過來一起討論、認真告知資訊,所以,整節車箱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們要去哪裡。

 

下了火車,公車一直沒來,有個爸爸牽著約三歲的兒子走過來,也成了我們問路的對象。他牽著兒子在一排排站牌前,幫我們來來回回仔細地找要坐的公車,天很悶熱,真是難為這被爸爸抓著跑來跑去的小弟弟。

 

等阿等,海帶拳都不知道玩了幾回合,公車終於到了。

一上車,我急忙指著書上的地名問司機:「請問要多久才會到呢?」,公車司機嚴肅地看著我說「The Park? Oh,it takes a few days! 」。蝦米! 要好幾天? 我很驚慌地反覆問司機,「真的要好幾天嗎?」,「真的!」司機認真的回答我。我有點悵然,想說該不會搭錯車吧? 正當沮喪時,司機露出微笑說:「騙你的啦! 15分鐘就到了! 」。哈哈,真是的,害小女子嚇到魂飛魄散。

 

到了公園入口,下了公車,還有一對情侶主動告知我們前往公園的方向,他們說看到我們一路張望,就知道是要去公園的!哈哈,誰叫我們一副觀光客的樣子。

 

於是,這趟旅程雖然很辛苦地轉了兩班火車,一班公車,再騎著(腳可以著地的)兒童版腳踏車,我們,終於沐浴在森林國家公園裡。

▲ 公園入口處的向日葵! 荷蘭不僅人高,花也高。

 

▲ 挑戰來回12km,出發!

 

庫勒慕勒美術館- 世界第二大梵谷畫作收藏館。

 

▲ 地下生態博物館- 透過互動式展示,實地接觸,體驗地下生態。

 

回程,正在拍攝有趣的洗火車頭畫面時,突然發現火車裡坐著的司機也故意做出各種鬼臉讓我們拍照。

 

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的冒險經歷及體驗!

 

Be mysel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家公園 梵谷 印象派
    全站熱搜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