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金漢宮帶著學生們一路閒晃到這棟佈滿警察的大宅前,我指著欄杆後不遠處貼著"10"的黑門向學生們介紹:「這就是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的家喔!」

一陣喀擦聲後,W生突然發問: 「這裡是唐寧街10號,那誰住在1到9號呢?」

我頓時無言...對吼,誰住在1到9號呢? 我從來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原來,我們常常習慣被灌輸知識(因此常常聽了就忘),卻懶得或忘了思考,也因此忽略了生命中更多的可能性與驚喜。

 

我請學生自己問門口警衛答案,警衛開心的說他剛上任三個月,對此也很好奇。他上網做了很多功課後,才知道原來唐寧街11號是英國財政大臣官邸,而唐寧街1-9號事實上是不存在的。

 

問到這,我順便問了警衛關於英國首相的貓Larry的近況,聽說鄰居財政大臣的貓不知死活地跑到首相官邸Larry的地盤,惹火了Larry。Larry生氣趕走牠,還上了報呢。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