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 5 被我調教到會削小黃瓜

 

吃豬肉可以解憂愁? 可以化悲傷為力量???

 

(叩! 叩! 叩!)

我打開房門,5號室友神祕的站在我的房門口。
「噓!先進房間再說!」平時一副屌而啷噹的痞子5號,很緊張地把我推入門內。

 

「怎麼了? 怎麼了?」我被痞子5號難得神秘的表情搞得興奮了起來。
「我跟你說,你不能跟別人說喔!」,不能說但最後大家都會知道的祕密又來了! (翻白眼)。
「好,我不會說。」,看著他的雙眼我誠懇的說,但答案卻越來越令人期待了。
「我爸爸可能會當上總統喔!」痞子5號難得認真地對我說。

 

「真假?!」天啊! 這消息真勁爆! 心裡很多os快速出現:「我是L國總統兒子的朋友耶!」、「參觀皇宮或總統府時要穿甚麼?」、「糟糕,皇室禮節我都不懂!」、「喔! 還有不能忘記通知親朋好友。」,想著想著我彷彿已置身在水晶燈環繞的皇宮中了

 

「真的,軍方要推舉我爸出來當總統,千萬不能說喔! 」痞子5號打破我的幻想,再度重申。
「好,一定! 成功後要記得邀請我去總統府(或皇宮?)玩喔!」其實我也搞不清楚他的國家狀況,似乎也一直受制於鄰國的保護(或欺壓?)。
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遇到的這一大票都是該國的公子哥兒,平時穿著全身LV名牌、說話也一副遊戲人間樣,只有說起軍隊的事情,他們才會露出難得嚴肅的神情,認真談話。「一定!」痞子5號難得的承諾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但我還是握住5號的雙手,懷抱著貴客夢,跟他說: 「加油!」,也希望自己夢想成真。

 

一周後…
(叩! 叩! 叩!)

我打開房門,痞子5號又神祕的站在門口。
「噓! 進房間說!」痞子5號神色慌張。
「快!最新進度? 」我迫不及待地期待答案。
「政變失敗,我要安排我家人逃亡了,你可以幫我嗎?」
「我???」  我何德何能啊! 這,從總統到難民的身份變化,也未免也太快了吧!? 

 

不過,想到痞子5號跟他的朋友們秀給我看的照片就不難理解,他們都住在超大豪宅裡,但灰灰的牆上卻到處都是彈孔。

這些公子哥兒在家沒事就拿真槍玩躲貓貓遊戲練習射擊。

「那些佣人不會抱怨?不會害怕?」我質疑著,5號大笑「他們啊! 閃躲技巧超好的!每次閃躲成功,還會有獎賞呢!」

聽完敘述,我慶幸我來自自由又安全的國家。 

 

當夜我口渴到廚房喝水,一進廚房看見痞子5號本想安慰他。

他看見我嚇了一大跳,好像做賊被抓的感覺,但馬上裝作若無其事繼續吃他的東西。

這很好吃喔,是西班牙最有名的!」5號撕了一小片給我嘗一口。
咦? 這不是豬肉,你不是不能吃? (宗教因素)
「我很擔心我的家人,壓力太大,只好吃豬肉減輕我的壓力!」,「我不能再請你吃了,萬一我壓力越來越大,我還需要它。」

痞子5號看似焦慮地說著,我則無感的看著水嘩啦嘩啦的流到杯子裡。

 

隔天,5號又穿上一身名牌,一副Chav(痞子)的打扮,跟著他的狐群狗黨不知道又晃到哪去了。

 
 
留言
 
Shu-er  Huang
留言⋯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