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齊考上XX電信。受訓時,有位長官特別找到他,並跟他打招呼。

 

「你知道我是誰嗎?」長官問。

「嗯,不好意思,我不認識您。」阿齊心裡有點惶恐。

「我是當時面試你的三位主考官之一,你當時大概太緊張了,所以不記得我。我是北區經理。」長官接著說。

「喔,經理,您好! 您好!」阿齊趕緊彎腰鞠躬問候。

 

「......」長官不發一語,一直看著阿齊並對他微笑。

「......」阿齊不知道長官為何對自己一直微笑,也只好對著長官一直微笑。

就這樣兩人微笑對看十分鐘後,「很好,再見!」長官笑著離去。

「再見!」 阿齊也趕緊回答。目視長官離去,阿齊心中充滿疑惑

 

結訓時,阿齊居然被挑選為四位高階主管之一。其他三位都擁有漂亮的學歷與豐富的經歷,但阿齊卻是其中最年輕且零經驗者。

你,覺得為甚麼是阿齊被選上呢? 如果你是阿齊,你會如何反應呢?

 
【FB書友們參考答案】

陳XX  微笑

吳XX  笑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游XX  誠懇的態度和笑容

      小編 笑,就可以當高階主館? 還有其他因素嗎?

      游XX 嗯…不假思索就相信對方真的是經理??哈哈哈

鄭XX  淡定,不虛偽,不拍馬屁(^_-)

李XX 不做作、誠實、有禮貌

孫XX 很誠實

孫XX 覺得是沈穩、耐心。

陳XX 經理病了

     小編 哈哈!很淡定喔!

     陳X  哈哈哈…你也是一直笑呀。

     陳XX 我病也不輕啊

吳XX 有[効]果

 

【公告非標準答案】
主角本人仍百思不解他為何被甄選上。
我想可能他的基本條件及第一次的面試已經給了主考官很好的印象,再透過訓練課程的觀察,這次的見面應該是做最後的確認。
這也提醒我們做事的態度一定要前後一致,知微見著。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