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坐

考官: 「張威廉先生,請進。」

張威廉緊張的走進考官辦公室,環顧四周,辦公室裡除了主考官坐在大辦公桌後的椅子上微笑外,其餘空無一物,張威廉心理疑惑著。

考官問候威廉:「您好!」

威廉也趕緊回答:「您好!」

「請坐。」考官對著威廉說。

威廉環顧四周,卻找不到任何一張椅子,也沒有可以坐的地方。

 

 請問,考官為何這麼做? 如果你是張威廉,你會怎麼做呢?

 

【FB書友們參考答案】

黄X     答案是什么?

黃XX    直接坐下?! 不然就要問考官坐哪了。

孫XX    馬上深蹲, 假裝有椅子,坐下去。坐空氣椅的意思。

鄒XX    長官,接下來的工作

陳XX    我站一下沒關係,長官,您可以開始發問了。如果長官還是要我做,我會說稍等,我去外頭搬張椅子。

XX    不然,邀請考官一起做地板

侯XX    馬上深蹲

E Lin   請問考官,我的座位在哪個辦公室嗎?

林XX    沒關係!我站著就好!

C Yang  我需要幫忙去外面搬一些椅子來嗎?

陳XX    威廉:嗯~考官,我有榮幸請你喝杯咖啡嗎~在對面全家哦…

W Chang 考官目前只有您有椅子,有榮幸可以跟你一起坐嗎⋯⋯

林XX    謝謝,恐怕這位置還得麻煩您再坐ㄧ會兒,不如我們就這樣先開始了吧!

P Liao  考官哪裡有椅子,我去搬你等我一下。

Y Chang 我會請阿弘幫我拿椅子⋯⋯哈哈!

 

【公告非標準答案】

這位被錄取者,很有禮貌的對主考官說,「請等一下,我先去外面找張椅子。」

他出去辦公室外,找到椅子,拿進室內,又很有禮貌的說「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全程帶著微笑。

 

我個人認為他被錄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表現呈現出他遇到突發狀況,可以從容不迫、臨機應變,並維持有禮貌的態度。

 

有人說: 她會錄取"直接坐下”或者"搬椅子”的人,因為這樣才有解決"坐下”這個問題。

直接坐下的人,感覺想法比較直線型,就像機器人的概念,給他程式碼,就會得到一個結果。

搬椅子的人,則會找到一個比較舒適又適合自己的位置,不會像棋子一樣。

然後,會做深蹲的,「我會想看他能撐多久。」,她撓有興味地說。

 

從各位的答案中可以反應出每個人的個性跟工作經驗,所以主考官也可以據此,決定如何把應徵者放在適合的單位,適材適用。

 

有興趣的人可以想想如果自己是主考官,你會用哪位?為甚麼?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