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色點點是正在飄的雪花喔!

 

在英國會下雪的地區,只要下過一陣雨後,如果某天突然溫度驟降,「1,2,3 ...」數到第七天後,就會開始下雪了。

下雪時跟融雪時都是最危險的時候,路滑事故多。

有次傍晚跟老師meeting結束後要回家,突然下起大雪。

公車站不是擠滿人,就是過站不停。等阿等,雪越下越大,腳全浸在冰水裡,只好往前走幾站,看能不能擠上車。

天越來越黑,腳越來越冰,還好等到腳快要麻木無感時,終於搭上公車。

▲ 雪花飄飄!

 

雪被很多人踩過後,會像冰塊一樣的滑。

又一次下雪,雙手提滿了剛採買的菜。天很黑,一個重心不穩,就摔坐在地上了。

當時只覺得腦袋裡有豆花在晃動,有點丟臉,想要快快站起,但尾椎痛到站不起來。

只好一直坐著。終於,後方響起王子天籟般的聲音“May I help you?”“Yes, please!”(最好能夠一把把我抱起! 哈哈!)。

把我扶起後,王子還問我有沒有其他需要幫忙的地方,我是很想說“Take me home, please.”(不知他有沒有城堡?)。

後來足足在床上躺了一週。

 

University of Warwick 宿舍區 (Coventry)

 

花飄飄雖然很浪漫,但是雪花滑過臉上,我的媽呀! 有如刀子一刀一刀割在臉上。

回家都要趕緊檢查一下臉有沒有被刮成小花貓!

所以,在室內吹著暖氣、喝咖啡、聊是非,欣賞窗外雪景,才是最大享受。

雪停,出太陽時,也才是最適合安全拍照的時機。

 

▲ Kenilworth 豪宅的玻璃屋 

下雪,美嗎?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