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是一個寧靜溫馨的的小城鎮。
夏日炎炎,我們在小巷中來回穿梭、恣意亂逛後,終於來到多瑙河畔。
"藍色"多腦河不再是"綠色的"了! 
是的,多瑙河流經其他國家時,水都是綠色的!

 

走近河畔,放眼望去,忽見一排排長凳的正中間都貼了一張貼紙。

 

仔細一看,居然是來自台灣所提供的免費網路! 

在這機不離身的時代裡(還要忙抓寶),這真是推銷台灣不需花大錢又有效益的方法!

 

 

其實,我更想表達的是每個人在國外的言行舉止都代表著自己的國家形象

遇見人,打完招呼永遠是從Where are you from?開始。

從回答完I'm from Taiwan.,個人的言行舉止都tag在"台灣"這兩字上了! 

名字可能因為難記,難發音而被遺忘,但"Taiwanese..."是不會被遺忘的。

 

在國外等候過馬路時,學生也常常問我:老師,都沒人了耶,我們可以過馬路了吧?

我說:「是紅燈,還不行。

可是大家都過了啊,又沒車。學生仍想說服我。

他們不守交通規則,並不表示我們也可以。我嚴肅的回答。

又不一定會怎樣! 老師你看,又有人過馬路了!」學生指著一群慌慌張張衝過馬路的人。

也許不一定會怎樣,但我們常常批評那些xx教徒,xx人,不也都是因為他們個人的行為表現而連帶破壞了整個國家或宗教的形象?」我對學生提出疑問。

 

慶幸的事,大部分的學生都能跟西班牙、義大利、蘇俄...一起遊學的學生們處的很好。這些國家的學生們曾在他們的FB上寫著"Taiwanese people are very nice!"是一種不花大錢又有效益的國民外交方式。

 

所以,行銷台灣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本身的言行開始。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