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見習導遊到機場接機,客人陸續出關,我跟師父(supervisor)兩人搖旗揮手歡迎貴客。

師父朝著陸續出關的旅客們問:請問是瀋陽來的嗎?歡迎來到台灣!

我也趕緊附和:歡迎! 歡迎!  

打完招呼,師父立馬從包包裡拿出一袋神秘小禮物,客人們一看到小禮物,眼睛都亮了,嘴角也笑開了!

這神奇小禮物就是噹噹!

打火機! 

 

接著,師父把大部分抽菸的團員帶去吸菸區,我則帶著剩下的團員到休息室等著。

我試著打破沉默,問了坐在休息室裡的大家:一路還好吧? 累嗎? 需要甚麼可以告訴我,別客氣。

有位女客人聽到,馬上回答,對我說: 哎喲! 你會講普通話? 你的普通話怎麼講的這麼好啊?你打哪學的啊?

我: 我? 我從小學的,我每天都說普通話…

接著她還轉頭跟其他同伴說:這姑娘普通話講得可真好!

 


在北京的一家飯店咖啡廳裡...

請問你們咖啡廳開到幾點呢?還可以上網嗎?我一邊忙著修改報告,也沒忘了確認時間。

到10點!你從台灣來的啊?服務生帶著好奇的口吻回答我。

是啊! ㄟ,你怎麼知道的啊?我疑惑地回問。

你說普通話就跟偶像劇裡主角講的一模一樣! 我一聽就知道!

這,該高興還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化差異 溝通協調 職場
    全站熱搜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