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課程】

語言的學習不只發生在課堂上。

每週四青少年課程(junior language course)的夜間活動都很讓人期待。

這週是Fashion Show。

確認組別後,W生很幸運的有一群異國美女相伴,C生也很快融入日本同學群裡。

我找到舒適的角落坐好,正準備好好欣賞這場秀。

 

第一個回合是我們大家很熟悉的用衛生紙打扮成木乃伊。

雖說是老掉牙的遊戲,但要用英文跟不同國家的學生們一起互動,也是一種極度挑戰。

遊戲開始,全場一陣躁動。每一組都忙著精心打扮自己的組員。

喀擦喀擦,此起彼落的拍照聲、討論聲、歡笑聲充斥著整個會場。

十分鐘後,各組成果陸續上場,小小木乃伊們接受同學們的掌聲與歡呼,並期待著評審們的評分。

小小木乃伊們,臨時走起秀來也不怯場。為了榮譽(獎品?),扭扭腰,擺擺臀,各自展現出最能加分的表演。

在評審們興奮的討論下,冠軍出爐了。

 

第二回合開始,這次要用錫箔紙打扮成動物,學員們又快速地忙碌了起來。

突然,我瞄到隱藏在角落的兩位學生-大L跟小L。

她們站在旁邊,默默地看著自己的組員忙碌著。

我放下相機,走過去問道:「咦,你們怎麼沒有一起玩呢?」

「他們已經開始玩了,我們沒有機會插手。」小L小小聲說。

「可以自己主動參與啊! 觀察一下,看看有那裡可以再加強,就直接動手了!」

說罷,我走過去跟正在忙碌打扮的組員們打了招呼,並觀察了一下正在被打扮的法國妹妹。

問了下: "May I?" 法國妹妹點點頭,我就直接抓起她頭髮兩旁已經戴好的錫箔紙,快速地捲出兩根俏麗的辮子。

退了幾步看看,嗯!還真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正等著抓小兔子的主角呢! 美賣。

正在打扮她的組員們也看了看,很滿意地向我微笑著,繼續馬不停蹄的打扮她。

「你們看就是這樣,只要主動參與,不要害羞,大家應該都會很樂意跟你們一起玩的。」我繼續鼓勵大小L生。

大小L生繼續在旁邊默默聽著嘰嘰喳喳討論、看著忙碌動手的其他組員們。

 

第三回合開始-創意造型比賽。

未等主持人解釋完遊戲規則,現場的學員們早已迫不急待的邊討論造型、邊動手了。

這次,大小L生在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開始動手參與打扮。

這次,也在團體合作下,她們得獎了!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