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課程】

這是我第一次遊學,為期一個月。在踏入校園生活前一週,黃老師先帶我到她在英國租屋的小鄉鎮住個幾天,那真的是個很清幽、很舒服的城鎮,很喜歡那裡。

這城鎮每個週日早上在噴水池廣場都有傳統市集。這一天我和黃老師爭取到自由放風的機會,想要獨自出門散散步順道去看看市集,而黃老師也跟我重複了好幾次的路線,叮嚀又叮嚀,一出門口先左轉,第一個岔路往右走,問路要找有帶孩子的媽媽或老奶奶..諸如此類的詳細說明,其實這只有十分鐘的路程,黃老師也親自帶我去過這個噴水池,相信應該可以順利的。

吃完早餐十點準時出發,信誓旦旦地和黃老師說了聲:待會見喔!就跳著出門了。但是,好景不常,擁有極度路癡才能的我,一到第一個岔路,我就完全失去方向感了!一開始當然免不了慌張,人生地不熟,越走越陌生,這時不得不求助於路邊的行人。但我不知道如何跟路人描述我要到的噴水池名稱,就因為完全沒有把握能清楚地用英文表達,所以遲遲不敢開口,已經連續好幾位老婆婆都從我左眼映入,右眼滑出,還是沒有任何進度,和黃老師相約中午十二點回到租屋處,眼看現在都十一點了,我還沒到噴水池逛市集,越想越心慌。

突然我靈光一閃!將相機拿出來翻啊翻,終於找到了前幾天黃老師帶我去噴水池那時拍的照片。太好了!有了這張噴水池的照片我就可以拿去問路人我該如何到達這裡了!這讓我燃起一絲希望,這時剛好有位慈眉善目的老太太提著菜走向我,抓緊機會深吸一口氣,終於開口說了「Excuse me!」。

就這樣,我順利地抵達了噴水池,也如願的看到了傳統市集,快速拍了兩三張照片,這樣回去就可以跟黃老師交代我有「順利」抵達,因為覺得這短短十分鐘的路程也會迷路實在是有點丟臉,所以在英國這段時間我遲遲都不敢跟黃老師坦白,直到最後回到台灣,才拉下面子和黃老師說出實話,沒想到黃老師在開懷大笑之餘還誇獎了我:「真是聰明!還知道要用照片去問路!」這才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讓自己學到了珍貴的一課。

假如黃老師當時不敢放手讓我獨自出門散步,我儘管遊學再多次,也不會學會冷靜處理危機;假如黃老師當時陪著我去噴水池逛市集,我永遠不會知道在國外迷路可以靠照片解決問題。很感謝黃老師總是能將分寸拿捏得很恰當,讓我們學習到處變不驚,這些經驗真的很難得,很感謝我擁有過這些機會。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