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倫敦(London)@英國

旅途中,很喜歡歐洲主要的火車站都會放置著一台鋼琴,讓人隨意演奏。
不管是哪種風格的音樂,聆聽後,
路過的旅客,可以放慢匆忙的腳步;
等待的旅客,可以釋放焦躁與不安;
彈奏者與旅客之間的互動,更有難以預測的火花。

每位演奏者都有他/她的成長故事。

 

一進店裡,小女孩興奮的摸著店裡的鋼琴,我提醒著:「沒有老闆的允許,不可以亂動店裡的東西喔!」。

小女孩默默的放下手。
老闆看到,微笑的問我們:「妹妹,你會彈琴嗎?我不會彈琴, 但我非常喜歡琴聲,所以我擺了一台鋼琴在店面,等待有緣人彈給我聽,你可以嗎?」小女孩坐下,深呼吸,雙手開始在琴鍵上流暢的移動著。

悠揚的樂聲,讓老闆非常感動,請小女孩為他的老婆再演奏一次。

第二曲奏畢,老闆說:「你彈的真好,謝謝你完成了我的心願!」
打開玻璃櫃,老闆選了一條店裡販售的綠色琥珀項鍊給了小女孩作為答謝。

 

離開琥珀店,握著手中意外得來的綠色琥珀項鍊,小女孩開心地說:

「我小時候有陣子覺得每天都要練琴,真的好累喔!但是現在我覺得超有成就感的。」,

「所以這條項鍊應該送給媽媽,謝謝媽媽的耐心督促。」我微笑地看著她。

小女孩笑著對我點點頭「嗯!」。

 

▲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捷克
 

小男孩看到鋼琴,興奮的說:「我會彈耶!」
「真的嗎? 那我們等你,讓你彈一下。」
聽了一下,好像沒有一首可以彈完,節奏是紊亂的。
我安慰著小男孩說:「火車快來了,下次有機會再彈吧!」

 

第二次,小男孩掉了錢,心情焦躁。
經過火車站,看到鋼琴,他說:「我要彈一下琴!」
我想也好,彈琴也許可以讓他的情緒平靜一點。
我們在旁邊等待他彈了又彈,欲罷不能。
「我剛剛是不是彈錯很多地方。我覺得我彈的很亂!」
琴聲可以透漏一個人的情緒果然沒錯。
我只好安慰他說:「有些地方彈錯了,但可以彈完一首曲子,已經有進步囉!」
「下次我會彈得更好!」小男孩說。

 

第三次經過火車站,小男孩堅持要再彈一次。
這次,路過但停下聆聽的人越來越多,
一曲彈畢,掌聲不斷。小男孩開心的對著聽眾微笑。
「這是我第一次在大眾面前彈完一首曲子耶,而且還沒出錯。我終於做到了!。」
小男孩自信的說。

 

▲ 馬斯垂克(Maastricht)@荷蘭

還有,深情欣賞老婆琴聲的老公。

平常回家都累翻了,那來的閒情逸致,這時可得好好給予掌聲。

▲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捷克

管它彈著好不好,學習鋼琴只是為了陶冶性情,圓一個夢。

▲ 圖爾(Tour)@法國

最後,擁有明日鋼琴家潛力的小妹妹。

當她怯弱的上場,小小年紀彈起琴來卻跟<假面玻璃>裡的女主角有著一樣的爆發力。

..

▲ 圖爾(Tour)@法國

Yes, I can! 我們都做到了。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