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朋友聚會中,有位朋友提到可以參加美國樂透綠卡抽獎(Diversity Immigrant Visa),抽中就可以在美國居住與就業。
當時聽完,沒有太認真放在心上,漸漸也就淡忘了細節。

前幾天,FB上出現一個網站,告知我可以參加抽獎。
我好奇的點了進去,發現網站看起來有模有樣的,也許是朋友的話默默在我心中種下了小小種子,所以我很快地輸入姓名, 國籍與聯絡方式。

 

輸出個人資料後,下一界面出現,
Dear XX,
Congratulations!
You are eligible to participate in the official U.S Green Card Lottery
Your country of birth - Taiwan
Your country of residence - Taiwan
Chance of winning - 1:45
我,抽中了?! 不會吧???

 

繼續往下看,介面下方出現<選擇你要的方案>,有三種: 一年150美金,二年280美金,四年500美金
介面右方,想當然爾出現使用信用卡付費的方式。

 

看到此,我就打了退堂鼓。關上電腦,睡覺去。

 

隔天,信箱裡收到一封"註冊未完成"的信,直接刪掉。
接著家裡的電話響起,是美國打來的電話。
我媽一聽到"Hello!",直接說: 「聽摩! 」就把它掛掉了。

 

對方緊接著打我手機,確認是我本人後,問我:
「XX,你尚未完成註冊,你是認真的嗎? 妳好不容易抽中。」剎那間,我突然也覺得好像不太應該, 哈哈!
我接著問他: 「要付費,對嗎? 」,「對,四年, 500美金。」
「要付費啊?」我話還沒問完,他自己就掛斷電話了,讓我實在是摸不著頭緒。

 

第二天,對方又打來,這次我很認真地聽完他的敘述。
「妳對申請綠卡是嚴肅的嗎? 妳知道過程很冗長嗎? 還要等面談, 妳好不容易抽中,妳居然要放棄? blah blah blah...」
「Take it easy,是我要申請的。」我安撫這位聽似為我的不珍惜超焦慮的人的說。

「哈哈哈!」對方聽到居然笑了?! 


「我跟家人討論下。」
「妳幾歲?」對方問。
「我xx歲。」,默默偷減了一歲。
「告訴我,妳都xx歲了,為何要跟妳家人討論?」
「這是我私事。」我心想,關你屁事。
「好,那妳對申請綠卡是嚴肅的嗎? 妳知道過程很冗長嗎? 還要等面談, 妳好不容易抽中,妳居然要放棄?blah blah blah…」,內容再度播放一次。

 

「我有收到你們寄來的email,給我考慮一週,我會直接回信給Sarah Brown(?)」我故意說。
對方聽到Sarah Brown又偷笑了。

 

還好之前在國外的生活經驗告知我,如果對方說話有下列三種情形,就直接封鎖或拒絕,再用堅定的語氣重複說:「我不要!」

(因為有些合法公司也會聘用"這些人"行銷)。
1.很愛鬼打牆一直重複說一樣的事,然後完全不聽妳說甚麼,問甚麼,只顧放送自己的話。
2.說話速度很快,很aggressive,都是命令式,教訓式口氣。
3.有特定口音,大部分是男的。

感謝Who’s call這個程式,封鎖了今天美國的三度來電。

喔! 我還注意到如果這位無法說服你,他會說我請我主管跟你解釋,然後電話轉給"supervisor"。

這位"Supervisor"還不能說服你的情形下,就再轉給下個"更高階的surprisor",如果仔細聽,你會聽出這些"主管們"都在同一個小房間裡

坐在隔壁帶著小耳機輪流說服你的人而已。

 

你,猜得出是哪種英文口音嗎?

 

#申請這項樂透綠卡是免費的。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