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課程】

想起出發那天,媽媽不斷叮嚀我這個那個,奶奶給我一個擁抱,提醒我路上小心,

這才真的發現我要一個人和其他不認識的人一起出國整整一個月!

突然覺得心裡忐忑不安,有點不想去了。

不過, 一個月下來,我覺得有這麼一個遊學的體驗,真好!

▍我喜歡的課程

一到英國,開始了三個禮拜的語言學校課程。

第一天是考試的能力分班,想起那時候和老師第一次面對面口試仍然很緊張呢!

隔天到了新班,哇!真的都是外國人,不過因為我晚到,同學都很幫助我,主動和我說話,真的很開心呢!

上課不像在臺灣一樣那麼的緊繃,老師會不斷地讓我們玩遊戲,進行小組討論。

我很喜歡這種上課方式,就像老師是我們的朋友。

他會坐下來和我們討論並提供意見。

才一個禮拜,我已經認識了很多不同國的同學,個性不同但親和力超好,大家都不會因為國家不同而有歧視。

▍我享受的生活

住的地方也超乎我想像,一個家庭一棟房子,我也有自己的房間。

每到晚餐時間,老師總是煮出讓我聞到香味就餓到不行的食物!

媽媽還擔心我在英國吃不好睡不飽,結果吃超好、睡超飽啊!

培根捲蘆筍、烤雞、涼拌等,連最簡單的炒青菜也被黃老師做的閃閃發亮超級美味的,我也趁著當小助手的時候,學了幾道菜!

 ▍我珍惜的友誼 

這三個禮拜中, 我換了三個班級,我最喜歡的是第三個禮拜的班。

那個班裡有日本人、 法國人、俄羅斯人、義大利人等。

其中有一個俄羅斯人叫Maria。

還記得認識的那天下著雨,我撐著傘走在路上。

我看到一個女生為了遮雨不斷將手往頭上遮,但雨不斷落在她身上。

我走到她身邊,鼓起勇氣問她:「你要和我一起撐傘嗎?」。

當她走在我身邊,我認真地看著她,她有一頭金色的頭髮,身高和我差不多,不過長的還滿可愛的耶!

她對我說:「Hi! My name is Maria.」。

因為我的舉動和她的這句話,那天我們聊了超多話。

瞭解了她這個人,才驚訝我竟然認識了一個俄羅斯人耶!

過了那天,我想說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遇到她。

結果一到教室,一個女生大聲的喊我的名字並打招呼,

原來,她竟然是我班上的同學!

當時,我真的超開心的。

後來聊著聊著,她竟然會聽臺灣歌手的歌,我們的興趣也有很多相似處,難怪以前大人總說朋友是因為興趣相同而在一起的。

 

 除此之外,在這段時間內,我們也認識了住在附近的小朋友們。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隔壁的西班牙兄妹檔Alvaro和Sarah。

他們雖然才10歲左右,但英文能力真的是超強。

放學回家,我們常聚在一起玩遊戲、踢足球!

全程都以英語進行喔!

▍陪我一起遊歷的好夥伴們

在這一個月的旅程中,我看了很多在臺灣沒辦法看見的美景,遇見了各國的朋友,

但最重要的仍是陪我一同來到英國的大家,由黃老師帶領的遊學團。

這一個月來,在無數個夜晚,我總會跑到隔壁老師房間和她聊天。

她和我聊了很多,教我很多道理,煮過很多好吃的東西。

當我和老師聊到我的家人時,她會給我意見並鼓勵我,也說了很多她的經歷。

她就像我在英國的媽媽一樣,一樣的給我溫暖。

而最會和我打鬧的就是大我一歲的那個“餐飲天王”吧!

雖然每天都虧我,都和我搶吃的,常常惹我不開心,但在我走不動的時候,他會陪我慢慢走;

在我嘴饞把自己的優格吃完時,他會說自己不想吃就給我吃,其實人很好呢!

性別不是差距,我們一樣是很好的朋友啊!

現在在家裡,沒有人和我爭食物,就少了那份樂趣了。

比我大的男生之中,大哥哥會陪我抬杠。

他常做一些讓人無法想像的搞笑事,但不時也會有大學生的模樣。

雖然他和我的年紀差最多,但卻沒有年齡的隔閡。

 

總之, 謝謝媽媽花錢讓我去英國。

謝謝天! 讓我遇見這幾個雖然和我年齡不同,住所也不同的大家。

讓我的暑假在這一個遊學的結束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遊學 生活 友誼萬歲
    全站熱搜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