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麗.jpg

在英國搬家對沒車的留學生而言真是大不易。望著我大大小小的家當,正愁著不知如何是好時,突然想起:「對了! 有郵局。」

上網查了一下,每件行李從一公斤到十公斤寄送到英國本地都是一樣的價錢。這訊息更令人開心。

於是,努力塞滿了四大箱、十公斤重的行李,借了部推車,跟友情贊助的朋友, 一起奮力地將行李從宿舍一路顛頗地推到郵局。

輪到我時,櫃台後面的職員問我需要甚麼服務? 我說我要寄四箱行李。她站起來看了下行李,臉色不太好,走來走去也不怎麼搭理我們,我們就被晾在那一陣子 。

因為累跟等待,我心中稍有怒氣。填寫寄送資料時,她開始碎念,我的火氣眼看也要跟著秒竄,突然,我轉了個念頭。

她美麗的服飾(類似上圖)在我等待的時候,早就吸引住我的目光,於是面帶微笑,我開始讚美她:
「我好喜歡妳的衣服喔! 款式美,顏色也好漂亮!」
「我也喜歡你的髮型,喔! 還有頭飾,超有型的。」

巴拉巴拉,隨著我一句又一句的讚美,她的笑容漸漸綻放,綻放成一朵盛開的花朵。

「Oh, thank you!」她甜甜的、帶點嬌羞的回答。然後,這位櫃員開心的跟我們話起家常。

最後,她突然站起來,走出櫃台,幫我們把行李一箱箱的搬到郵局專用的推車上。當然,我們也趕快協助並道謝。

處理好辦完手續後,還跟我們微笑保證行李一定會如期寄達,也祝我們順利拿到博士學位。

離開郵局,我的朋友迫不及待握住我的手臂興奮的說:
「我從來不知道讚美的力量這麼大! 她的態度轉變好大喔! 以後我也要常用這招!

Yes!

#讚美是一門深奧的功課:要誠實並發自內心。
圖片來源: 網路

arrow
arrow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