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課程】

遊學期間,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三件事:

#現代男版後宮甄環傳

​這是遊學期間發生的趣事,兩后搶一王真實上演。

​Ali(阿拉伯)、Pablo(西班牙)和Jason(台灣)三人是在遊學期間認識的朋友。Jason人緣很好,和誰都可以做朋友,班上的人對他都讚譽有佳。Ali和Pablo是兩位17歲小男孩,自從和Jason聊過天後,每天都期盼著他的出現,並爭著坐在他旁邊。如果其中一個沒爭到,就會眼巴巴地望著Jason的方向,落寞地找其他位子坐。上課時還會看著Jason和另外一位競爭對手和樂融融地聊天,簡直就快成望夫石,望眼欲穿了。

有一次,Pablo比較早到,等Jason到時,Pablo對Jason說:你坐我旁邊,等Ali到,他可以坐另一邊,我們就可以都坐一起了!難得,兩后也有休戰的時候。但是,當Ali來到教室,想要坐到Jason旁邊時,老師卻對他說:不,Ali你坐到另一邊。Ali只能看著Pablo開心的坐在Jason旁邊,自己只能坐到Jason的對面去。看來老師連也知道他們坐一起會很吵啊!

還有一次,上課教到關於兩難抉擇的問題。老師問我們:「如果你跟你的兄弟姊妹登山遇難,一、你可以選擇留下來陪伴他們,但是你們可能會等不到救援。二、你一個人下山請求救援,但是你的兄弟姊妹可能遭遇不幸,你會如何選擇呢?」。Pablo很快的說:如果是我跟我的兄弟姊妹登山遇難,我會選擇留下來,陪伴他們。但如果是Ali跟我登山遇難,我會選擇獨自下山請求救援,拋下他。」   頓時,全班的人哄堂大笑。可惜的是,我來不及問Pablo:如果是Jason跟你一起登山遇難呢?」,想必Pablo的答案有90%的機率是留下來陪伴Jason吧!

 

#走路要看路,不要滑手機!

在台灣,過馬路時我們是先看左再看右,確認沒有車才走過去;而在英國,最好看看右邊,再看看左邊。因為英國是右駕,跟我們相反,很容易就忽略了另一方的來車。走路的時候,更不能滑手機,因為英國車速很快,有時候不是駕駛人不想讓你過,而是後面的車子不減速。還好,只要走到有斑馬線,可以按紅綠燈的地方,基本上司機都會降速並閃燈或揮手,讓行人先通行。英國果然是禮儀之邦!

 

#只有家貓,沒有野貓

在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會有棄養的動物,像是在我家附近的公園就有一隻大胖貓,他是一隻野貓,流浪到我家附近的公園,然後就此紮根,生活在那裡。但在英國,其實是看不到流浪貓狗的。如果你在路上遇見了一隻貓,那一定是牠出來溜達,放風一下。我認為英國的動物保護做得很好,而且還有許多關於動物的相關法令實行得很成功。反觀台灣,時不時就會看到新聞上報導出野狗咬人、虐待動物的事件,讓我覺得我們能做的事還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